讓我把記憶拉回到四年多前。




退伍後就接收老爸的老喜美(姊夫換車賣我老爸),不知是技術不好,還是車老煞車不夠力。就親了別人屁股2次,
加上車子常東修修、西修修,就在考慮換台新車算了。為什麼選nissan似乎明明之中已經注定了,第一~~公司課長剛換
nissan x-trail 第二~~同事購買santra m1 第三~~有天和同梯聊天,竟發現他也新賣一台santra m1。這三點讓我下定
決心去nissan門市瞧瞧,其實也沒什麼比較(因為不懂),衝著nissan有零利率,同級車算便宜又大碗,周遭的人都買nissan,
應該不會太差,另外新車那種莫名的魔力,最後再經業務一陣唬濫後,就用力得給他定下去,這台車就這樣被偶買下來啦。



TINE避陣器
哇喔~TEINㄝ~~又是一陣驚呼。裝到好四萬多,這價格的確會讓許多人驚呼,但當你經歷過乘坐跳跳車後,花那四萬是值得的。


    記得在買小白(偶的sentra m1啦)的前三年,都覺得它很完美,但在三年後~~卻開始看他不那麼順眼了(嘿嘿~~人都是會膩ㄉ)。


也許是朋友、雜誌給予的訊息,發現原來是小白太高了(避陣器太高),哇塞~~葉子板跟輪胎的距離將近整支手掌都可以塞進,也太


誇張了吧一一|||!!於是~~興起了改避震器的念頭,呵呵~~所以我改避陣器不是為了操控而是為了好看。避震器這個陌生的玩意,


對我這汽車白癡可是完全沒有概念,查過許多資料都說什麼改避陣器操控會變好,但會喪失舒適,還有什麼可調不可調,當時


單純的偶,也沒有玩改裝的朋友可以給我建議或是讓我試乘避震升級的車,所以最後就以價格為考量啦^^,反正我只是要降低,東西耐
用就好。


     y拍就成為我物色的好場所,尋覓一陣子,終於跟某個賣家聯絡,可試乘!!雖然夜已深,但二話不說立刻前往新豐去試乘看看


,試乘後覺得ok,裝到好2萬初也感合理,保固二年,夠耐用。就這樣訂了我這一身的第一支國產避陣器。安裝的時刻終於到來,裝上避陣器


後,小白立刻不一樣,原廠15吋框也變大了些,外觀頓時加分,心理只有一個“爽”字型容,所謂百改降為先阿~~~哈哈哈。


但爽沒多久,情況就改觀了,車怎麼怪怪的,會有多餘的彈跳ㄝ。賣家說:這種路,裝什麼避震器都會跳,我是因為後面有裝音響比較重所以


還好


,唉~~我知道不能靠他了。怎麼辦,去適應小白吧!話是這樣說,還是不斷的爬文,希望能改善這種情形,終於在家族論壇找到一位


也跟偶一樣裝這款避震器的車友,原因似乎就出在避震器得彈簧,什麼前四後六ㄉ,偶也霧煞煞,遠水救不了近火,就讓近水來救我


這近火吧,因此認識了小郭。



記的某個下雨的夜裡,分別試坐了我的小白及他的小銀,當坐上小銀時,那種路感~~讓我回想起來,我曾經坐印刷廠朋友的那台馬六


,就是這ㄍ感覺、就是這ㄍ感覺。處理窟窿的乾脆,加上乘坐起來的舒適,再想起偶ㄉ小白讓我震到肚子不適的感受。最後經過小郭的


洗腦,呵~~開玩笑ㄉ,其實心理早就有個念頭:只要開車就要承受這種不適,怎麼得了。心理就決定要換TINE了。


     第一次體驗到有錢買不到東西,因為偶的車款算改裝的冷門車種,所以aai不進sentra m1的tein避震器了~~那ㄟ阿ㄋ!


終於有好消息傳來~~竹東祥順的老闆幫偶找到庫存ㄉTEIN,就跟老闆約時間去裝啦,裝之前小郭塞了一根叫防傾桿(這東西之後再來談)


的東西給我,跟我說:那東西你早晚都要裝的,順便一起裝一裝,這種行銷方式也太猛了吧。搞了一個下午終於完工,裝完試乘


感覺就有差別,當定位完後,又出狀況了,發現轉彎怎麼會咚..咚..咚的叫,快暈倒!後來才發現是陪林的問題,換上小郭收藏的陪


林後總算ok了。



    也許有人會說為什麼不直接換進口避震器,浪費了一組國產避震氣的錢。但是再回想起來,如果沒有體驗過國產的難坐,


又怎麼捨得花一大筆錢去升級teinㄋ??國產避震器也不是不好,只是要注意到彈簧的搭配,搭配的當,也能有不錯的表現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o's Gar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