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以下轉貼車訊網的長期追蹤.原文出處網址如下


http://www.carnews.com/detail/2008-4/25/article_view_16963.htm












Nissan Sentra M1 車主追蹤 作為代步車很稱職

















Nissan Sentra M1 車主追蹤 作為代步車很稱職




【 一手車訊 本站編輯】








很抱歉,因為愛車故事太長了,分成兩期刊登實在不好意思,在完成日規化Look之後,接下來分享內裝心得。N16像Coupe一樣的後座空間就不提了,對於我這種粗心車主而言,米色內裝的日常保養才真是令人頭痛,偏偏購入不久後,M1就推出黑內裝版本,真是讓人扼脕。






Momo方向盤上車後,M1的動態表現也跟著進步了。
Momo方向盤上車後,M1的動態表現也跟著進步了。


而車內很多東西都是從前愛車身上拔下來的,包含MOMO方向盤與RECARO賽車椅,一片米黃中出現兩個黑黑的椅子,呈現一種衝突的美感,為了行車方便,也把原本方向盤的快撥鍵移植到momo上,畢竟音響快撥實在是個很好用的東西,加上原車的HUD,開車時視線都不用離開路面,實在是方便又安全的東西,當然裝上去之後使用的爽度也是滿檔。

QG18DE作為代步車是很稱職,但是如果趕時間的話可能會來不及,而且這顆引擎也不像熱門改裝車有許多的套件可以安裝,考量此車每天都要出勤,要維持最高妥善率的狀況下,我只換裝了日規節汽門(50mm->60mm),K&N空氣濾心還有在大拍賣的時候撿來的supersprint尾段,整體的表現有比較輕快,如果不開冷氣的話還算夠用了,真的遲到了也只能怨嘆當時為何不買2.0頂級版。







黑色的賽車椅在家庭房車的米色內裝中矗立,是種衝突的美感。


原廠懸吊設定算是舒適取向,慢慢開是還頂舒服的,可是要轉彎的時候就比較辛苦一點,除了前後拉桿跟16吋原廠鋁圈之外,前後換過兩組避震器,第一組是KYB new sr+KY@彈簧,硬雖硬,但是感覺彈跳感太重,路面碎震處理的不甚理想,感覺與坊間對這組產品的評價有所出入,大概是我老了吧。第二組是偶然間購入的NISMO避震器,這組表現我個人就相當滿意,路感Q而不膩,彈簧與減震阻尼匹配極佳,在台灣的不良路面上,他取得了相當好的平衡,加上俱樂部達人小郭開發的前後防傾桿還有前後都升級到2.0車款的煞車總成,對我來說便已相當夠用。







撿便宜的排氣尾段,聲浪低調又飽滿。


Nissan國產車的強項就在於影音系統的整合,M1也不例外,雖然一開始買的是陽春版,拜原廠已經預留線路之賜,現在又慢慢的一點一點加回來,其中最值得稱道的還是中控台上的趴趴熊螢幕,即便是最新一代的C-Class,中央螢幕的位置與收納設計,與這台老M1也感覺頗雷同,更可見當時設計的成熟度,而這麼棒的螢幕位置,拿來裝車用監控儀表最棒了,過年期間裝了組監控電腦,插上OBD之後就可以讀取關於引擎數據的資料,對於我這種沒有大改,只想了解引擎運作狀況的人來說最適合了。







Nissan GT-R R35有的監控儀錶我的M1也有,只是等級差很多就是了…


拉拉雜雜說了這麼多,這台車使用至今算是滿意,不過與加入歐洲血統的新日產車開起來,不管是在路面回饋或是底盤的紮實度,M1都遠遠不及,特別是那天試乘過全新的Bluebird之後,深深感受到造車工藝與時進,一代新車換舊車,不過在本人身價上升之前,還得請我的白帥帥繼續陪我奮鬥囉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o's Gar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