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的上一篇小郭塞給我一根叫防傾桿的鐵條,這次就來聊聊那根鐵條。


說真的,汽車白痴的我那知道那根是幹嘛的,塞給我就裝一裝囉,我很好騙吧。因為避震器跟防傾桿是一起裝的,所以裝完也感覺不出那根


有多特別,只是有次小郭跟我從竹東回新竹的路上,叫我試試看快速切換車道,看小郭得意的說:「車子很快回穩吧!」的確是滿穩的,


可是我還是感覺不出跟防頃桿有啥關係??直到有一次,我有一位開ALTIS的同學想改避震器,偶當然推薦他裝TEIN囉,去夾克(綽號)那改完


避震器後,我同學就說,怎麼開起來還是覺得我的小白比較紮實,我也試開看看,的確我的小白過彎比較紮實穩定,我才真他說你要不要改



防傾桿阿?我才體會防傾桿的好用跟特別。就只比原廠防傾桿粗個幾mm,就差別那麼大,真是太神奇了。


因為防傾桿讓我對車車底盤有多一層了解,防傾桿位啥會防傾呢??小郭的文章中已有專業精闢的解說,但我還是用我白痴的程度來解釋一下,


當車子過彎因為離心力的緣故,車子自然會頃斜,此時就可利用一根桿子來拉住翹起來的一邊,所以車子的傾斜能改善,常常有人裝一些硬


梆梆的避震器想要改善側傾,結果搞的車子很難坐,其實還不如加裝一根防請桿來改善呢!很妙的一隻鐵桿吧^^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o's Gar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