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ya39班學生作品


 


原作者感言: 這個項目前後共19人參與,兩個月完成,六月中旬完成的還未送展。第一次看到這個劇本 的時候我也以為是一個女孩子的作品,但在我的一再追問之下證實這個故事確實出自這男孩 之手,這背後應該有一段刻骨銘心的感情經歷吧~~


  劇本講的是兩隻小蟲的故事,而他們是有個性,人格化的小蟲,為此我們搜集了大量毛蟲蝴 蝶的資料,但是他們的臉又必須是人格化的,於是最終決定設計成卡通風格的小蟲。仔細的 觀眾會發現小蟲的造型一共有三版,毛蟲版,幻想版(小翅膀),蝴蝶蛾子版。


  這些道具都來源於現實生活,為了能夠真實在製作的過程中都收集了真實圖片素材作為參考


  因為故事發生在樹叢中一開始大家都不知道該怎樣表現,於是我們搜集了大量的樹林樹枝實 景資料,仔細觀察樹林間光影斑駁的效果,也想了很多辦法,最終總算達到了還算滿意的效 果,大自然是最好的老師阿。


  說說我對這劇本的理解吧,首先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原創故事,看完這個故事後我覺得我心裏 的某個地方被觸動了一下,它的內容能夠另大部分有感情經歷的人產生共鳴,當我們還是孩 子的時候對感情懵懵懂懂的時候,那個時候的感情往往是最純潔最真摯的,隨著我們的成長 我們也會長出自己翅膀,但它已不是最初想像中的摸樣,大部分人會欣然接受,因為現實和 夢想總有巨大的差距,忘記過去可能是最好的選擇,但現實中也會這樣的人,他們不會忘記 自己最初的夢想,就像故事裏的小飛蛾很執著甚至有點傻傻的,也許有人會說這種執著是很 天真的,但我希望看完這個短片的人能夠感覺到或者回憶起自己的天真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o's Gar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